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

<轉貼>拉近城鄉差距 教部推數位閱讀


(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)1020106
教育部今天表示,為拉近城鄉差距,在偏鄉設數位機會中心,藉數位閱讀結合當地文化與電子書,未來將在網站展出電子書成果。

為拉近城鄉差距,教育部在偏遠鄉鎮設置數位機會中心,各縣市也開辦數位閱讀概述、電子書製作教學等課程,將當地的特色素材,匯集成影音多媒體等圖文並茂的內容,包含資訊課程教材、數位典藏故事、觀光導覽專輯等。

教育部指出,行動裝置、網路等資訊科技已深入日常生活,在偏遠地區設置數位機會中心,是希望藉由數位閱讀概念,將當地文化和特色和電子書結合,透過網路,讓都市的朋友更貼近偏遠鄉鎮的生活,拉近城鄉落差,也增進城鄉互相的了解。

教育部表示,不少鄉鎮都發展有各自特色的電子書,如屏東縣已完成200本電子書,內容涵蓋客家語、閩南諺語、原住民神話等;教育部未來也將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網站增設電子書專區,展出各鄉鎮成果。102010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